国电投河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1月0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电投河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组织所管各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各党支部依据自身工作、时间安排,分别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冰天雪地中那场极其伟大悲壮的硬仗,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其严酷恶劣的环境下,面对敌我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情境,信仰纯洁、战法出色的志愿军们,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取了祖国的安康、后辈的幸福。

  观影过程中,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留下了晶莹的泪珠:追火车送棉服、唯一可食用的冻土豆留给伤员,用生命为战友挡子弹、拔运标识弹、扛炸药包,一排排志愿军战士卧在零下40℃的阵地上被冻成“冰雕”……动人的故事令人震撼,鲜活的角色感动人心,志愿军战士所展现的可歌可泣、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只愿下一代生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是该公司党委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在影片传递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深深感受到今日的中国来之不易,要学习志愿军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新时代党员使命,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国电投人的责任与使命,“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作为和平新时代的国电投人,定将永远牢记流血牺牲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保持高昂斗志,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为开启建设一流专业化、综合性工程公司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