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双重预防体系现场观摩会在汴举行

2021年06月10日17:12

来源:大河网

  6月10日上午,河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双重预防体系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八局三公司开封复兴花园一期1号地块总承包工程项目举行。此次观摩会深刻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南省建筑施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扣安全生产“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应用,分析河南省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总结经验交流,为“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提供示范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新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处长韩东,河南省建设安全监督总站站长陈子培,开封市龙亭区区长李涛,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连成,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军,中建八局郑州办事处主任王自胜,中建八局三公司副总经理何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河南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分管负责人、质量安全科(处)长、安全监督站长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中建八局三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等400余人参加观摩会。观摩会由韩东主持。

  观摩人员在现场引导员和讲解员的悉心带领下相继参观了工人休闲区、安全VR体验馆、室内施工升降机、安全体验区、双重预防体系展示、智慧建造云平台、质量样板及实体质量展示区、劳动服务保障大厅等。

  “120吗?我这里是开封市复兴大道开柳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建八局工地,现有伤员一名,疑似浓烟熏伤,现处于昏迷状态。请求救助!”上午十时,此次观摩会之“消防应急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顿时浓烟四起,接到现场浓烟智慧识别系统报警通知的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将火情扑灭,并对伤者进行快速的医疗救助,随后及时赶来的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据悉,中建八局三公司在本次观摩会接连亮相了多项建筑“黑科技”,为全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智能化、绿色化、标准化、信息化的盛宴。

  中建八局三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建八局三公司在安全生产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会,大家能够共享实践成果,一起研讨、互帮互助,全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足做实,把项目建设做快做优,把品牌建设做亮做响。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职工权益,为河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和平)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