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区传统工艺类研培成果展开幕 170件作品面向公众展出

2019年11月21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1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的“‘聚合反应’—--河南地区传统工艺类研培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美术馆隆重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现场宣布,《聚合反应—河南地区传统工艺类研培成果展》正式开幕。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新杰等主办方领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健君,文化部非遗研培计划咨询专家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学院院长赵罡,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牛乐,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乔台山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是我国非遗保护事业的一项重大工程,旨在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及项目从业者“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更好的发挥文化传承创新能力。郑州轻工业大学作为省内知名的艺术设计类高等院校,承接并顺利完成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中河南地区的专项工作。研培项目推动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结合,极大的提高了传统工艺类非遗人群的创造性活力,实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融合的目标。

  本次展览汇集了自2016至2019年4年间完成的14期研培项目中的代表性成果,包括剪纸、木版年画、泥塑、玉雕、刺绣、布艺、陶瓷、竹柳草编8种工艺类别、总计170件作品,首次面向公众展出。(张志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