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梅河口宜居宜业活力迸发 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2019年09月23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景宛如画,人在画中游。9月22日下午,“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吉林省中部和东部核心区的节点城市——梅河口,漫步在初秋的海龙湖湿地公园,采访团的小伙伴纷纷赞叹这里的气候适宜,风景优美。

海龙湖湿地公园主要以人工湖为中心,景观环道为串联,公园内仿古长廊、凉亭、船坊、拱桥应有尽有,颇有“江南水乡”的风采。周日的海龙湖,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此游玩、放松,老人在公园里散步、锻炼身体,怡人的环境也吸引了不少前来拍摄婚纱照的年轻男女。“走在园区,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神清气爽”。采访团的一位记者赞叹道。

脚踏在梅河口的街道上,目光所及是瓦蓝的天空、干净的地面、热闹的公园……城市微小的角落,不经意地提升着市民的幸福指数,为这座城市的进步作最好的诠释。

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是城市发展的目标。梅河口政府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完善基础公共设施、提供极佳的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活力城市……在梅河口不仅有蓬勃的发展活力,更有老百姓幸福的笑脸。 

在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处处能感受到梅河口的高速、高质的发展。据园区展板介绍,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是十三五期间大梅河口项目建设的一大亮点,投资105亿元打造的重点工程。示范区主要建设包括体育公园、文化中心、儿童公园、温泉酒店、美食不夜城等项目,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个集文体娱乐、商贸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宜居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

示范区的乒乓球馆、网球馆中,不少市民在此运动。梅河口市汇康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松向采访团介绍,体育馆是在2015年底正式立项、2016年建设、当年就投入运营的项目。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的文化中心,包含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五馆一中心,现已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四季运动场馆,由乒乓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等四个场馆构成,均可举办国内大型赛事。

从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海龙湖湿地公园离开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梅河口工业新城,进入到工业新城区内,更能强烈地感受到了梅河口市建设飞速发展的气势和氛围。

四环药业、步长制药、康美药业、紫鑫药业、丰生制药、弘美药业等医药健康公司坐落于其中,采访团参观了四环药业、康美医疗健康中心。

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梅河口迈向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支撑。梅河口市发展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休闲养老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医药健康产业为第一主导产业。2018年,全市医药健康产业累计实现产值84.1亿元,同比增长 47.8 %。其中,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产值75.7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7%;医疗收入3.5亿元;医药商业销售收入2.6亿元;中药材种植销售收入1.2亿元;药品包装产值1.1亿元。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医药企业达到10户,纳税超千万的医药企业达到12户。

梅河口宜居的环境、快速发展的经济,使得近4年来,城区常住人口由30万人扩充到40万人,成为东北地区为数不多的人口流入城市。(陈思)

相关报道:

“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在长春启动

【新时代东北振兴】记者团走进一汽红旗、长春新区、长光卫星感受创新长春

【新时代东北振兴】走进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一起发现它的美

【新时代东北振兴】秋游查干湖 感受查干湖的生态美

【新时代东北振兴】生态保护为查干湖发展输入动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