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过双节 花好月圆廉作伴

2019年09月02日15:43

来源:大河网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精神要求,坚决反对“四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管单位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双节”。

  一、要求任何单位不得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和实物:严禁用公款吃喝玩乐,购买礼品、有价证券等;严禁用公款变相组织参观、旅游;严禁借节日之名请客送礼或单位之间相互宴请。各级领导干部不准接受下属单位或地方、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严禁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

  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不许参与赌博;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不违反规定举办各类节日庆典、联欢、宴会和晚会。

  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党风亷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规定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担负起本单位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

  派驻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设立了廉政举报箱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等现象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将严厉查处,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的环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