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经营“家”网点

2018年03月07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晚上营业终了,中国银行三门峡分行豫灵支行的员工们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聚集在职工小家的餐桌前,小米粥、西红柿炒笋瓜,大家吃得有滋有味,工作时的紧张严肃,此时烟消云散。

  豫灵镇地处偏远,离县城70余公里。豫灵支行员工大多不是小镇上的人,最远的离家130公里。日常生活条件很艰苦,正常工作的水电有时都无法保障,职工宿舍更是每天晚上十点停水,他们得提前准备脸盆、水桶接水,一旦忘了,洗脸、冲刷厕所都是难题。在这样的环境下,员工们依然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三门峡中行党委及灵宝党总支将员工工作条件的艰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通过深入了解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在豫灵支行党支部建立“党员之家”和“职工小家”,并为每个宿舍安装了空调和洗浴室,充分显示了党组织的关爱之情。逢年过节,一碗香气四溢的饺子,一碗热乎乎的元宵,带给远离亲人的职工们中行大家庭的温暖,跑步机、瑜伽室、乒乓球桌等运动健身器材,让原本枯燥的业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家住三门峡市区的李鹏飞是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大学生,他刚到这里时,柜台、餐厅、宿舍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让他异常焦躁,随着党员之家和职工小家的建造,他和同事们朝夕相处,越来越离不开这个“家”了。他说:“从‘我’到‘我家’,一字之差把我们拉得更近,心更暖,步调更一致。我为有这样一个充满友爱、温馨和美的大家庭而自豪。”

  这个“家”的成员有党员、有团员,他们团结友爱、相互支持,有的为了工作,怀孕不请假,从工作岗位直接进入产房;有的坚守岗位,中午11点下班,略画淡妆,直接步入婚礼殿堂;有的为一句承诺,冒着大雪,开车几十公里,上门为客户办理挂失解锁……他们把网点当成家,用真诚和热情对待每一位来“家”的客户。团队的付出终有回报,豫灵支行被三门峡市银行业协会评为“文明规范服务十佳优秀网点”。(赵丽 许晓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