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贫困村的玉米糁在郑州热销 他们的益农社是如何办到的

2018年02月11日14:11

来源:大河网

  浓浓年味,缕缕温情。“拿到这笔钱,我们一家就可以放心高兴地过年了!”2月10日,当巩义市益农信息社示范社——韵沟村嵩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来江将1140元送到三组贫困户李欣手中时,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月初以来,该益农信息社高山玉米糁在郑州世纪联华8个店同时开售,郑州市民争相抢购,短短两天时间2万斤玉米糁销售一空,同时,通过省直工会等多种渠道团购,销售2万余斤,为全村210户群众创收10余万元。

  省级贫困村韵沟村山峦连绵,树木葱茏,空气清新,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因此农作物生产周期长、品质优、口感好。10月份,巩义市启动信息进村入户项目之后,市农委优先认定韵沟嵩顶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益农信息社示范社。12月份,选派该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参加在鹤壁农业硅谷举办的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通过培训,信息员开阔了眼界,针对如何把高山玉米糁卖上好价钱与合作社成员一起会商研究,制作完善益农信息社站点宣传网页,发挥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品牌优势,扩大韵沟高山玉米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该益农信息社通过对郑州市场进行调研,投资购买玉米糁包装机,实现了从散装到简包装,售价从2元/斤到3.5元/斤,简包装中分出了1公斤装、2.5公斤装、5公斤装等不同规格的产品。该益农信息社积极与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节目组对接联系,2月7日,2万斤简包装玉米糁在郑州世纪联华八个店(碧波园店、天旺店、锦艺店、经三路店、长江路店、橄榄城店、汝河路店、冉屯路店)同时销售,受到郑州市民的青睐和认可。

  省档案局派驻韵沟村第一书记朱亚玲与该村益农信息社加强联系,帮助益农信息社利用省直机关工会为职工采购福利、慰问困难职工时优先考虑采购贫困村农副产品这一机遇,积极申报爱心农副产品,经过努力韵沟村高山玉米糁进入采购活动名录,通过省直工会等多种渠道团购销售高山玉米糁2万斤。

  韵沟村高山玉米糁热销的同时,该益农信息社也在思考谋划在新的一年扩大种植规模,做好深加工和精品包装,进一步扩大高山玉米糁销路,努力为巩义益农信息社的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