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康润生物 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坚持保供给与保环境并重,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以畜牧大县和规模养殖场为重点,以农用有机肥和农村能源为主要利用方向,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图片1_副本

  《意见》的出台,表明了国家对有机肥行业的大力支持,有机肥行业生产有望迎来又一波“春天”!那么国家为什么对有机肥行业这么重视呢?因为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有机肥以畜禽的粪便为原料,将其变废为宝,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废弃物资源的利用率。从环保角度来看,有机肥的生产对环境污染远远小于化肥生产,且有机肥施种不会对土地造成污染,反而会保持并提高土壤肥力。从有机肥自身来讲,有机肥的有效期长,肥力持久,缓和,无污染,是生产有机、绿色和无公害食品的优质肥料,农产品产量提高显著。其次,有机肥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并且适用于各种土质。

图片3_副本

图片4_副本

  “以前附近地区养殖场的粪污都是露天堆放,对乡村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如今,国家十分重视生态环保和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成立了一家规模化生产的有机肥工厂,将果农修剪的树枝和附近散户养殖场的粪污回收起来作为有机肥生产的原料,引进台湾的设备和技术,高温杀菌,完全腐熟,生产出0虫卵,0大肠杆菌的有机肥,再将有机肥返田以提高土壤肥力,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形成了一套绿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烟台康润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光先生如是说。(文/图 姜鲁涛)

图片2_副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