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2017年“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在郑州市卫生学校举行。活动采用情景讲述、演讲、音诗画、音诗舞、微访谈等形式生动的展示了该区6名道德模范的风采,该区机关干部及子女、辖区部分文明单位职工及子女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故事一:古稀老人15年做千双鞋垫送官兵


      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居民窦桂花老人,年过7旬,15年如一日,为广大官兵、交通协管员、困难儿童做鞋垫,老人说“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没啥值得表扬的,只要我活一天,我都会坚持做鞋垫,去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事虽小,但贵在坚持,15年义务缝制,一针一线中流淌的是慈母般的爱和温暖,彰显的却是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故事二:不离不弃 ,终生相依的跨国友谊


      郑州小伙宋扬,整整14年,悉心照顾萍水相逢的瑞士籍老人汉斯,两人相差47岁,有着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阅历,但宋扬像照顾家人那样照顾他,这是植根于人性深处的仁爱之心的进一步升华。

      故事三:置身导盲犬事业,送给盲人朋友“第二双眼睛”


      郑州市导盲犬服务中心主任关骊,用坚持和坚韧开启了河南的导盲犬公益事业,填补了河南省导盲犬为残疾人服务的空白。让河南的盲人朋友逐渐拥有自己的第二双“眼睛”,照亮了盲人们的世界。

      故事四:中国好同学,19年坚持同窗好友


      他们19年来坚持照顾高位截瘫的同窗好友朱春雷,从友情到亲情,在这场爱的马拉松中,30个人从未放弃。

      故事五:有他,回家的路不再遥远


      郑州市救助管理站的赵杰,面对每一位受助流浪、乞讨人员的交流和问询,他从没嫌弃过他们脏臭,不管他们的态度是友好还是恶劣,赵杰总是一样的耐心、细致、和善。

      故事六:他用爱温暖心中的家


      河南省首届十大“中原忠孝人物”马昕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他为让父母安享晚年,积极帮助兄弟姐妹共同发展,动员全家30多口人搬到同一个小区居住,把部队好作风融入家庭建设,创立“和谐家庭爱心基金”平台,奖励学习标兵和先进工作者,资助年轻的家庭成员开拓创业的情景故事。 

      为进一步建设“温暖二七”,打造道德高地。近年来,二七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道德模范故事汇活动,营造了“充满阳光、充满活力、充满温情、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氛围。这是2017二七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的第三场,下一步,二七区将进一步扩大影响效果,增加受众群众,使道德模范故事汇真正成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的一个重要载体。(大河网 娄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