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年科技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2023年03月24日17:24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3月24日,河南老年科技大学揭牌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省科协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老科协专门发来贺信。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蒋笃运,省科协主席吕国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省老科协副会长、河南老年科技大学校长杨健燕等出席活动。省农科院老科协和郑州铁路局老科协的会员代表,省科协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近百人参加活动。

  蒋笃运和吕国范共同为河南老年科技大学揭牌并合影留念。

  吕国范代表省科协对河南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建好用好老年科技大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创建老年科技大学,帮助老年人提升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引领老年人学习健康知识、迈过“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社会,既是政之所向,更是民之所盼,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希望老年科技大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充分发挥省老科协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围绕老年人“吃、住、行、购、娱、健、医”等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积极探索科技惠老新模式,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帮助老年人提升科学信息获取、识别和使用能力,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落实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把老年人科学普及作为“科普中原”行动的重要内容,为老年科技大学提供有力保障,助力老年科技大学形成特色、创出品牌,让全省广大老年群体获得更多更好的“科普红利”。

  杨健燕向关心支持河南老年科技大学成立及办学工作的中国老科协、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老科协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背景、目的意义,她希望老年科技大学要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主体,以提升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为两翼,以造就新时代“智慧”老人为目标,积极打造老年人科技教育平台,落细落实智慧助老行动和科普筑基惠民工程,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对于今后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目标,她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要加强课程优化配置,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力争将老年科技大学建成老年朋友提升科学健康素质和智慧生活能力的家园,成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发挥余热的平台,成为老科协智慧助老、助力科技为民服务的阵地。

  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儿科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盛光耀,为今天的开班第一课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科普报告《人“流感”那些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甲流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掌握科学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省老科协直属各团体会员单位通过视频会议集中收听收看,共同见证了河南老年科技大学成立,聆听了开班第一课。

  今天的活动在河南科协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