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举办“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妇女技能培训班

2023年03月09日13:47

来源:大河网

  3月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内乡县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妇女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举行。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薛峰、非遗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潇、内乡县岞曲镇妇联主席张娅冰、非遗传承人赵海亮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娅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期待通过培训,能将非遗香包转化为受欢迎的文化产品,早日实现成果转化,成为非遗帮助妇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例。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6天,目的在于通过培训激发妇女原生动力,提高职业技能,为农村妇女增收创收,实现人才振兴。另外,课程实施期间,还将同步进行参训学员的访谈工作。培训结束后,将举办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展。

  “希望学员互相交流经验,不断加深联系与合作,一起推动妇女技能培训,助力内乡县减贫与可持续发展。”薛峰说。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