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面对面” , “典”亮三八妇女节

2023年03月0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三月艳阳天,春回万物鲜。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持续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为社区妇女同胞们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并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同胞掌握法律武器依法维权能力,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维权能力,做好妇女合法权益保障“贴心人”。

  开展法律小课堂,以案释法入人心

  3月6日下午,上街法院普法宣讲员王秋蕾来到峡窝镇祥云社区开展专题知识讲座。讲座中,王秋蕾围绕妇女生命健康权、妇女在职场中的性别歧视、妇女人身安全保护、夫妻双方共同财产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结合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在场的妇女同胞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通过互动答疑的方式,对现场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耐心解答。

  小板凳子排排坐,普法宣讲上门来

  3月7日上午,上街法院普法宣讲员韦鹏走进济源路街道淮安社区进行普法宣讲。韦鹏与社区群众们围坐在一起,就她们广泛关注的婚姻保护、劳动维权、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义务教育等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典型案例的方式进行“以案释法”。

  现场气氛高涨,活动深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上街法院将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回应社会群众关切,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张博)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