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味道“特别”的饺子宴

2023年03月07日17:12

来源:大河网

  3月6日,恰逢惊蛰节气,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公安厅定点帮扶单位信阳市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爱老敬老”饺子宴暨“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举行。

  表彰活动按照干净整洁、孝老友善、勤劳致富等标准,评选出13名“三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并授牌、颁发奖品,倡导村民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中还举办了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投掷羽毛球、穿针引线……在轻松愉悦的比赛氛围中,老人们拉近了邻里的距离,其乐融融。“这次活动不仅锻炼身体还有奖品拿,氛围好,有意义,真的很开心。”一位老人说。

  此外,罗营村的民间团体艺人带来了舞蹈、曲剧、民歌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把农村乡土气息、民俗风情和人文底蕴呈现在观众面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围坐在村部内摆放的10个大圆桌前,志愿者们熟练地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拉家常、吃饺子,一片欢声笑语,勾画出一幅其乐融融、温馨和谐的文明乡村画卷。(罗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