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委巡察办: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巡察质效

2023年03月01日17:43

来源:大河网

  按照新密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本着“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就推进到哪里,党建活动就开展到哪里”要求,新密市委巡察机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积极探索党建与巡察工作融合新渠道,做到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以党建引领巡察,以巡察强化党建的格局,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建强组织勇担使命。自巡察工作启动后,新密市委巡察机构把成立临时党支部作为必修课,以七个巡察组为单元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依托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各临时党支部每周召开党支部会议,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严抓作风垂范,擦亮党员“名片”为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巡察干部的职责使命。

  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各临时党支部把学习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巡视巡察工作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等。采取理论系统学、经验分享学、以老带新学、实践总结学多种方式,交流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做到边巡边学边提升。各巡察组经验丰富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认真总结巡察工作心得体会,交流学习座谈、走访、信访、资料查阅、问题研判等各方面的技巧,传授“实战技法”,破解巡察工作难点,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为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充电蓄能。

  丰富活动促进巡察。各临时党支部结合巡察实际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务活动。通过参观新密市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丰富了党员党性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巡察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理想之舵,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苏宏波)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