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潮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伟一行调研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2023年02月17日17:20

来源:大河网

  2月16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潮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伟一行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陈伟一行深入了解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诊疗服务、软硬件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陈伟一行参观了社区卫生服务门诊大厅、特色专科门诊、中医理疗门诊、养老服务专区、康复服务专区,实地察看了养老服务设施设备安装情况、人员配备及设施布局,深入了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情况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方面工作。

  郑州经开区潮河办事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经南五路与第十四大街交叉口瑞锦小区11号楼,建筑面积20000余平方米,其中养老服务中心功能使用面积占3300平方米,设置床位130张,中心下设有瑞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芙蓉苑日间照料中心、观湖怡园日间照料中心。通过办事处社区服务群众平台,统筹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二级综合医院医疗机构等多方资源,形成了“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养老与健康相结合的医养服务新模式。为辖区自理、半自理以及失能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行、助购、精神慰藉、健康管理等“贴心”基础服务和康复护理、生活照料、兴趣娱乐、健康讲座等“温暖”品牌服务,以此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保障辖区群众能够安享晚年。

  陈伟充分肯定了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建设、运营理念及未来规划,并围绕诊疗服务方式、康复护理、慢性病管理、就医途径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于中心下一步工作和发展,他表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规划布局、精准服务定位、提高服务能力,全力打造潮河医养服务特色品牌,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养老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