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10日12:05

来源:大河网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心智尚未成熟,容易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可能会因为一时冲动走上‘歪门邪道’,从而成为实施校园暴力的主体,而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2月8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普法宣传员走进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的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法治“第一课”。

  少年审判庭普法宣传员王秋蕾以《朋友》为题,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主题,向大家分享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她还结合上街法院少年审判庭办理过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在交友及遭遇校园霸凌时应如何保护自己。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中,​王秋蕾针对出现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不良情绪和错误认识进行了纠正,

  今后,上街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公众开放日、模拟庭审、我是小法官等系列普法活动,持续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吴玥雯)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