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元宵”一样甜!郑州上街法院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6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2月2日-3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开展“多姿多彩‘闹’元宵”主题活动,庆祝癸卯兔年元宵佳节。

  2日下午,上街法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干警来到共建单位淮北社区参与“我们的节日——别样‘元宵’一样甜”元宵节庆祝活动,与辖区群众、联建单位党员代表们一起串山楂、山药豆、小番茄等食材,共同制作美味的冰糖葫芦。在猜灯谜现场,从中国传统文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到时事热点……谜语吸引了社区群众驻足猜谜。在节目的颁奖环节,干警们将亲手制作的糖葫芦分发给猜对谜题的群众,与大家共享元宵佳节的喜悦。

  3日中午,在上街法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20余名干警们来到食堂一起动手制作元宵。大家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将事先准备好的馅料丢进糯米粉里,通过来回滚的方式让其沾匀糯米粉,再捞出过水,最后再次丢回糯米粉里,这样反复几次后,一个个浑圆饱满的元宵就诞生了。

  猜灯谜同样是庆祝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之一。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下挂精选出的谜语,衬托出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干警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或独自思考,或聚集讨论,“不遵军令闯辕门——打四字法律名词……我猜是非法经营!”“六耳猕猴充佛祖?这个有点难,得好好想想……”整个活动氛围浓郁、充满欢声笑语。(吴玥雯 韩垚)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