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更细更实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

2022年12月18日20:41

来源:大象新闻

  “你好,请打开库房,我们要对餐厅是否存放高档食材和烟酒进行检查。”这是12月13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巩义公司切实把强化日常监督,严肃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对相关问题多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以“指导书”为工作指引,在专项检查中重点对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2022版)十个方面内容,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和“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更加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提高查纠问题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联合专业部门开展监督。公司纪委下发专项检查通知,纪委办协同财务部、办公室、组织部、综合服务中心等专业部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细化专业分工,重点关注“四风”问题、办公用房、薪酬福利、公务用车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更细致开展工作,确保监督质效提升。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在检查中对东区大楼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情况、餐厅食材等方面采取“管理台账+实地核实”的检查方式,核对办公用房台账,实地抽查办公用房面积是否超标;查询“豫勤助手”APP中车辆派车单,在系统中核对行车轨迹是否相符;查阅餐厅食材出入库单据,现场核对餐厅食材品类、价格等情况。通过账实核对更加细致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在公司不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