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信访岗位历练 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2022年11月21日14:28

来源:大河网

  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原阳县纪委监委结合干部队伍实际,聚焦年轻干部能力短板,提高年轻干部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建立常态化年轻干部到来访接待中心历练工作模式,更好帮助年轻干部全面成长。

  确定锻炼历练对象。在选派人员上以政治表现突出、工作能力强,但实践经验较少、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有待提高的年轻干部,在年龄上以30岁以下、近几年新进公务员为主,在时间上每周安排1名年轻干部至少1天到信访接待窗口接访。

  加强岗前业务培训。由信访室选派1名信访工作经验丰富、接访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进行岗前帮带,首先掌握信访工作有关流程和业务知识,其次安排现场观摩学习并配合参与,最后由其进行独立接访,逐步提高干部与信访群众交流方式、精准分析信访事项、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

  强化管理考核评价。到信访部门历练的年轻干部由派出部室和信访部门共同管理,接访期间以信访室管理为主,每次结束后信访室与历练干部进行业务交流,了解在接访中年轻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并及时答疑解惑,在年终进行考核,激励年轻干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截至目前,到信访接待窗口历练的年轻干部累计37人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