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云端”庭审让诉讼服务“不打烊”

2022年10月27日14:28

来源:大河网

  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由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金婵担任审判长,通过远程庭审系统的“云端”庭审开庭,一起诈骗案件得以审理。

  2019年8月至2021年10月,被告人邓某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等理由,以短期借款支付高额利息的幌子,以借款的名义从其岳母及邻居处获得180余万元,将钱款全部挥霍,邓某某到案后拒不认罪,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维护诉讼参与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该案最终选择网上开庭。庭审采取“云庭互联网法庭+远程提讯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实现了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连线开庭的“无接触”庭审。

  本着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及维护合法权益的原则,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上街法院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在线诉讼。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阮金婵表示,下一步,上街法院将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提高案件执结率,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吴光煜 王秋蕾)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