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上岗”第一课 带领学生“开庭”学法

2022年09月13日20:15

来源:大河网

  9月9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天超一行到该区新建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活动中,新建小学校长耿国莹向王天超副院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王天超表示,身为法治副校长肩负沉重的责任和崇高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加强与学校的协作配合,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职能作用,竭尽所能做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

  当天,在法官们的组织指导下,新建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以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为原型,同学们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代理律师、法警等角色。从书记员宣布开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到模拟法庭调查、辩论等过程,整个庭审井然有序、庄重严肃。

  近年来,上街法院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推进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和送法进校园活动,选派优秀青年法官在辖区多所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法律意识,提升全区法治校园建设水平。(吴玥雯 王秋蕾)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