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院“在线调解”获企业点赞

2022年07月08日20:17

来源:大河网

  焦作市修武县某租赁公司与某装备公司系长期合作伙伴,某装备公司多次从某租赁公司租赁吊装车。按照合同约定,双方于2021年4月对吊装车的使用金额进行了结算,某装备公司尚欠某租赁公司租金6.8万元。后经某租赁公司多次催要,某装备公司以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给付为由未予支付。为此,某租赁公司通过网上立案,向上街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上街法院受案后,承办法官徐丽叶翻阅卷宗发现案件事实清楚,通过调解不但能够快速化解双方纠纷,还能帮助外地企业解决资金回笼问题。在确定案件调解方案后,马上与原告被告联系,为双方进行了一次庭前调解。因被告对原告提出的律师费、保全费等费用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本次庭前调解以失败告终。

  案件定于6月28日开庭审理,考虑到原告某租赁公司在外地往返两地不便,徐丽叶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在庭审中她仍未放弃,经庭上调解,原被告双方不再坚持最初意见,仅对少部分争议数额未达成一致意见。徐丽叶在看到双方有和解的可能后决定休庭,再对原被告双方进行一次庭下调解。经过不懈努力,原被告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6月30日,被告某装备公司向原告某租赁公司按照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支付了全部款项。

  本案从开庭到被告某装备公司履行完毕仅用3天时间,承办法官通过三次尽心努力地调解,不仅使原告某租赁公司快速获得回款,还维护了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下的企业良性发展。(吴玥雯)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