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法院聚焦能力提升 拓展学习载体添活力

2022年05月2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清丰县法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工作,通过推进培训调训、注重载体创新、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干警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

  培训调训实战化。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依托上级法院、组织部门开展各类专题培训调训26次,现场参训干警达371 人次,线上参学干警达625人次,切实提升了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用活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强化督学督导,实现了干警参学率、完成率双达标。

  干部夜校载体化。以“两个建设”为契机,组织广大干警围绕“树新风、强能力”开展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组织开展17期干部“夜校”,中层干部台前谈、员额法官轮番讲、青年干警论坛比,34名干警先后走上论坛发言,推动了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新载体为干警量身定制了“清法讲堂”,讲堂聚焦以案说法、热门法律法规、重点推进项目、审判实务、政治轮训五大模块,紧扣审判中的典型案事例,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分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干警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目前已开展2期讲堂。

  理论学习常态化。2022年以来,党组及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5次、院领导参加各支部集中学习及讨论7次、发出“学习强国”学习积分通报12期。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出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章程,积极引导青年干警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练兵有机结合,通过专题学习、论坛交流等形式,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理论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韩丽敏)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