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法院“执行业务无纸化办案系统”上线

2022年04月29日14:56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依托执行改革,加强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应用,探索办案新模式,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2022年4月14日,上街法院“执行无纸化办案系统”正式上线,执行法官告别以往繁杂的纸质材料,纸质卷宗材料经过文档化、数据化、结构化处理不再流转,从执行立案到财产查控、文书审批、结案归档等,各个环节的业务均能在网上办理,电子卷宗材料随办案进程同步生成,执行过程全程留痕。

  执行人员外出办案还可线上浏览案件信息、执行财产查控、案款收取、笔录制作等,实现跨网系的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使法官随时随地掌握案件信息,大幅提高执行办案效率。

  今后,该院将充分利用执行改革契机,以信息化为支撑,全力打造执行新模式,实现执行工作由“办案”向“办事”转变,不断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王天超 王红兵)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