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应用助力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9日12:04

来源:大河网

  2021年以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以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着力推进审判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在方便群众诉讼、优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信息化应用整体质效连续10个月位居全市前三,个别指标位于全省前五、全市第一,在信息化应用工作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上街区法院党组把信息化工作的全面提升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每月专项听取工作汇报,对信息化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弱项短板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方案措施。院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学习、使用信息化办公办案方式,案件电子签章率、智能文书使用率均达到100%,有效节约司法成本。

  完善硬件设施,配备9个庭审直播法庭,满足一团队一法庭需求,实现每个案件开庭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增加庭审透明度,促进“阳光审判”。网上办案全面打开,打造诉讼服务新模式。2021年,上街法院网上立案2726件,网上调解2999件,网上开庭1722件,电子送达19625次,网上阅卷2087次。

  今后,上街法院将对信息化应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加力,推动落实“信息技术专业化”发展思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司法服务,让公正司法步入“快车道”。(王宁 吴玥雯)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