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共助非洲公路维护 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1年12月15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司处级“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顺利结班,结业典礼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在中国北京、河南郑州和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同时举办。

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杨迅雷、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韩宁、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以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国仓以及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各司处级官员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

典礼首先通过视频回放的形式回顾了研修班学员在此次学习过程中的精彩瞬间。之后,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辞,对参训官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的顺利结班是我校与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突破疫情阻碍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是对中非合作论坛达成的《达喀尔行动计划》的落实和实践的有益探索,为中博在公路工程领域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促进中博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迅雷代表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致辞。他表示,本次研修班是继2019年河南工业大学外派专家远赴博茨瓦纳举办乡村公路设计与管理研修班后,中博合作历史上第二次举办的公路工程主题的双边培训。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对深化博茨瓦纳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促进博茨瓦纳经济和教育发展以及增进两国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博茨瓦纳交通部公路局首席道路工程师莫萨拉·菲利普·卡格费拉是博茨瓦纳国家多式联运计划和哈博罗内交通总体规划的制定的主要负责人,在答谢辞中,他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研修,不仅学习到中国先进的公路养护经验,也帮助博茨瓦纳在日后的公路规划中实现保证质量、持续稳定且维护成本低的先进技术的应用。

陈润云代表中国商务部及其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致辞。他对本次研修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河南工业大学为研修班做出的精心安排和努力和培训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博两国在公路工程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技术共识,推进两国民心相通,实现共赢发展,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历时20天,为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实施,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建了包括22名校内外教授、博士和高级工程师在内的专家团队,精心设计了22场专题讲座、3项专项考察和7场座谈交流,在分享中国公路养护领域发展的成果与经验,展现中国公路养护发展的进程与成果,体验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的同时,帮助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官员理解和掌握公路养护技术和管理方法在公路运营部门的实现的思路和方法,结合本国公路养护情况提出本国相应的应对策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