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三届“金盾信安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5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2021河南省第三届“金盾信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正式开始,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历时半个月的大赛活动最后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发起,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河南新工科产业学院等联合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的氛围,进而选拔出优秀的网络安全创新型和实战型人才,为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的打造提供支持。

据悉,此次有57所学校,455支战队,1682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包括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CTF解题竞赛两部分,考察参赛选手对网络安全政策法规、CTF解题竞赛围绕密码学、逆向、web渗透等知识点的掌握和应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学习教育、竞技比拼、交流互动的平台。

“大赛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攻防技能的热情,选拔出一批优秀的网络安全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为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的打造提供支持,已成为河南省网络安全影响规模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的省级网络安全赛事。”新工科产业学院负责人表示。

作为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以及秘书处挂靠单位,河南新工科产业学院持续推动校企联合,推进网络安全实战型高水平人才选拔与培育工作,全链条服务河南省网络安全大赛,为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建设贡献河南力量。(赵海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