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工匠人王海霞:“钉子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2021年11月29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十年如一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干一行、爱一行、敬一行的“钉子精神”,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

她乐于创新实践,积极探索互联网线上业务发展新模式,创新营销体系“交付八步法”和“黄金法则”,实现线上业务发展量化可控、用户感知持续提升,工作经验在全省系统推广普及;

她勇于攻坚克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创无接触业务交付模式,订单交付成功率达100%,业务转化率高居全省系统第一,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和口碑……

她就是中国联通焦作分公司综合服务支撑中心互联网业务运营主管王海霞。十年来,王海霞以勤勉务实、励精笃行优良作风,成为了同事们眼中敬业奉献的榜样,多次被省、市公司授予“先进个人”“好员工”等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的暖心人

“要想有大作为,首先要敢为、敢当、敢做!”王海霞进入中国联通焦作分公司工作以来,始终把这句话当成自己的座右铭。

2010年,王海霞成为中国联通焦作分公司基层营业厅的一名普通营业员。工作中,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上百种产品的特点,深刻了解用户需求,灵活适配用户诉求,练就了应对各种复杂营销情况的过硬本领,成为了公司各类业务的“百科全书”、业务标杆,也成为了客户心中最值得信赖的焦作联通人。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王海霞逐步成长为公司线上2I2C业务运营主管。面对数几十种业务产品,上百个引流渠道,她始终做到对各种产品的资费、卖点、下单渠道了然于心。不管是市公司、县公司、乡镇支局,还是前台、后台、小CEO,大家遇任何问题,在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她、咨询她,她的手机不知不觉成为线上业务咨询的热线电话。下县区、进支局进行业务培训、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是“一线员工的暖心人”。

王海霞都坚持奋战在营销一线,连续多年没有和家人过一个团圆年,“5+2”“白+黑”是常态、“小年到初七”连续十四天加班是常态、除夕干通宵,初一连轴转是常态;孩子高烧送医院,仍坚守引流监控大屏前也是家常便饭,大家常常能看到的是她一边啃方便面,一边连线一线培训、嗓子出疱疹发不出音仍坚守岗位……

勇于创新的奋斗者

2016年,公司重新组建互联网运营中心,王海霞因表现突出被抽调成为线上业务主管。当时的互联网业务尚处萌芽状态,没有现成的路可走,也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王海霞带领业务团队探索线上业务,总结经验最终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体系“交付八步法”和“黄金法则”,经验在全省进行推广,将业务发展变成了量化可控,用户感知持续提升,业绩持续增长。

王海霞将“交付八步法”每一步都梳理出立足客户感知的交付规范和标准动作,一线拿来即用,业务发展量化可控,用户感知持续提升,业绩持续增长。

2018年,王海霞在深入一线调研,全流程跟单、评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案例,明确在全区提出交付“黄金法则”,即交付联系按分钟计,交付行为按小时计,快速反应、快速行动是成功的关键。

如何快?快的要点是什么?联系用户8类场景、现场服务的8大要点、优惠适配的4个关键环节……王海霞有自己的理解,她不断总结、优化、固化,然而推广。自此,10分钟联系、24小时交付、72小时复盘成为全省的交付规范和标准动作。

攻坚克难的急先锋

2020年春节,一场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线上业务大量积压滞单,公司派送人员无法给用户面对面交付卡品,用户无法及时享受到服务,传统的交付模式无法运行。

然而,春节又恰恰是用户需求的黄金高峰期,新形势下如何转型?作为线上业务运营的主管,面对用户扑面而来的诉求,而对滞压手中的大量订单,王海霞坐不住了,连续几个不眠之夜。

为了尽快突破瓶颈,王海霞再次提出了自己行动纲领——“疫情期是创新转型储备期,而不是简单的等待期”。为此,她提出无接触交付模式,利用微信、抖音等互联网手段,引导用户自主激活、充值然后通过约定地点无接触交付。

整个过程中如何赢得用户信任、如何安全快捷、如何有效及时、如何确保交付精准性……一个又一个课题的攻克,让王海霞再创奇迹:从线上业务0交付快速提升至100%交付,再到大年初一一天交付2000多单量的突破,公司实现业务转化率全省第一,用户最多的反馈是“联通能,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那段时间,钉钉会议是王海霞最频繁的工作模式,春节业务高峰期,7天时间开了近20场研讨、培训、推广会。

十年来,王海霞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在联通的每一个岗位上尽责、尽力、尽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坚守和奉献,用汗水践行着责任和使命,用成果展现着青春和才能,不断发挥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一如既往、勇创佳绩。(原文钊 翟鹏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