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师生健康!圣光集团向河南省教育系统定向捐赠医护用品800余箱

2021年11月19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河南省局部区域受到波及,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吃紧。11月17日,圣光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裁、集团工会主席孟海涛同志带领集团应急保障服务队,对接沟通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关爱师生健康 筑牢防疫屏障”捐赠活动,向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河南省实验小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等部分中小学捐赠医用防护服、医用儿童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儿童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185万只(件/套),共计800余箱。

11月17日上午十点整,在河南省教育厅的主导下,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实验小学卓越学院召开。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财务处副处长李瑞林、财务处干部杨青,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罗敏、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杨东升、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副园长臧守栋,圣光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孟海涛、洁利康公司负责人、集团发展规划部负责人、集团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捐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聂世忠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爱心企业圣光集团的善心义举,给予高度肯定;对圣光集团的防疫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圣光集团为部分中小学校捐赠的高质量、高标准、更适合学生穿戴的防疫物资,非常及时、非常实用,能够为一线工作者和学生构建坚实的防疫屏障,夯实教育系统防疫工作物资保障基础。

聂世忠表示,圣光集团是国家应急防疫物资重点采购保障单位、河南省防疫物资龙头生产企业。希望受捐赠的学校及时将防疫物资分发到位,科学开展防疫工作,加大防疫工作建设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孟海涛讲述了企业捐赠的初心,他说,学校作为国家栋梁之才的摇篮,学生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爱护学生,帮助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圣光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反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赠各类防疫物资等实际行动,构建防疫安全屏障,关爱师生健康。

孟海涛表示,圣光集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综合考虑学生体型标准等身体特点,连夜组织一线工人加班加点,量身定制出多种型号的医用儿童防护服2000套,调拨医用成人防护服3000套,医用外科口罩120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儿童口罩60万只,向河南省教育系统部分学校定向捐赠,为防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王献甫在捐赠仪式上致答谢辞,他说,感谢圣光集团的雪中送炭,圣光集团的物资捐赠彰显了企业“关爱生命、造福社会”的核心理念,包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折射出全社会对教育系统的关心和支持,省实验小学将加强对物资的管理使用,让捐赠物资发挥最大效应,与圣光集团等各界朋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圣光集团是一家国际化医疗器械和防疫物资生产制造大型企业,是国家和河南省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单位,是中国民用口罩六大产业基地品牌孵化企业之一,是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能储备企业。今年以来,圣光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向新乡、开封、平顶山、郑州市疾控中心、中国南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库、北京丰台、宁夏银川、青海西宁、河南省教育厅等捐赠各类防疫物资6300箱、1800多万只(件/套),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

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圣光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关爱生命、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蔡长伟 张俊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