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媒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2021年11月10日11:26

来源:大河网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方针原则、基本要求,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思想政治工作对党媒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伴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和广泛运用,我们必须善于运用新媒体,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正确导向,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发挥融合效能用好用活新媒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

思想政治教育有着润物细无声的特点。传统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注重课题教育、书本教育的形式,新媒体时代下,党媒宣传思想政治教育需要从传统媒体的教育和宣传手段向新媒体不断延伸。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时代赋予的新的内涵,也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必由之路。

总之,在新形势下,需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善于应用各种新型资源,以此来实现对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资源的充分整合,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不断开展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通过新型宣传方式和新的宣传内容,逐渐提高思想政治内容的宣传效率和质量,充分应用好新媒体的优势,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丁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