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

2021年11月10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激发广大志愿者成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力军,实现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技术能力双提升。

志愿服务活动是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行为方式和精神表现。与其他行为方式相比,志愿服务的特点表现在以资源原则、不以取得物质报酬为目的、有一定的组织性、对公众有益。由此而言,志愿精神符合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特征。

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是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深入开展的内在动力和有力支撑。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实践中必须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多种形式,利用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进展、经验和志愿者的感人故事,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

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使广大志愿者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丁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