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河南选拔赛在郑州举行

2021年10月2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河南选拔赛在郑州举行。本次河南选拔赛由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河南省计算机学会、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郑州市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河南健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

近年来以5G +工业互联网主导的新基建引领我国经济蓬勃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网络攻击导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瘫痪的案例屡见不鲜。

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河南选拔赛确立“仿真攻防,以赛促学”理念,通过针对真实工业互联网场景的攻防,一方面可以检验企事业及科研院所的整体防御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选拔出一批攻防能力突出,综合实力强的人才,有效提升河南地区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

通过“联合对抗,共同防御”的工业互联网攻防演练大赛,使网络安全人员能够解决更复杂的安全问题,保障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

据悉,此次河南选拔赛将选拔出电信、互联网、能源等领域的网络安全人才,将代表河南参加10月底在重庆举办的全国大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