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砥砺科技报国初心 第二期河南省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开班

2021年10月21日08:05

来源:大河网

为动员引领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10月18日,由河南省科协主办的第二期河南省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开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炯等出席开班仪式。谈朗玉主持开班仪式。

樊会涛强调,创新是这个时代最鲜明的标志,青年科技人才赶上了自主创新的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科技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樊会涛殷切期望青年科技人才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善于包容,在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王新会指出,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训工作,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深化全省科技界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培育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抓手。希望青年科技人才深刻感悟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内涵的红旗渠精神,把革命精神与科学精神相结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挑大梁、当主角,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一是要在把握大势中明方向,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立大志,争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先锋。三是要在科研创新实践中明大德,争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楷模表率。四是要在现代化河南建设大局中担大任,争做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栋梁之才。

谈朗玉强调,本期国情研修班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勇立潮头、创新争先”为主题,会聚了全省科技战线各领域青年科技人才代表,旨在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加强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砥砺科技报国初心,主动融入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躬身入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努力奋斗。

杨炯介绍,红旗渠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发扬和光大,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生动写照,已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期望红旗渠干部学院能成为我省青年科技人才培训基地,助力安阳加快集聚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学员代表表示,要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响应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河南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等41名学员参加本期研修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