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暨高峰论坛开幕

2021年10月21日08:05

来源:大河网

今天上午,2021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部委重点活动——“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郑州主会场拉开序幕,活动以“创新创业 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现实需要和迫切需求,共同探讨青年群体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做法。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河南省科协承办,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优客工场、创头条执行,郑州市科协、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创头条、北航天汇孵化器等单位协办。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大鹏,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国艳,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以及卓远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袁宏伟分别以《航天产业与创新思考》《十四五规划宏观经济态势解析》《中国的创业机会和创新趋势》和《创新创业呼唤长期主义》为题,进行了创新创业理念分享与政策解析。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科技引领下的中国创新创业”这一主题,重点讨论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深刻背景下,如何汇聚和激活创新要素等热点话题,并与与会代表展开互动交流。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潜能,交流创新创业经验、新模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深度交流,本次活动除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外,还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乡村振兴、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智慧医疗等方向的战略布局,于10月20日—25日举办6场垂直创新创业沙龙,包括乡村振兴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智能制造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数字经济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数字治理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智慧医疗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创投孵化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期间将有数十位在细分领域拥有先进经验的青年企业家、青年智库专家、创业者、创孵机构嘉宾进行主题分享及深度交流,并通过先锋示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