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绿码” 郑州九龙办事处为群众解决“健康码”问题

2021年09月26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手机上的健康码成了人人必备的“出入证”,但偶尔也会给工作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您好,真是太谢谢您了!”9月16日市民陈某在郑州经开区九龙办事处信访接待大厅对工作人员说着感谢的话。

陈某为宇通新能源客车公司员工,在8月中旬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陈某的健康码突然无故变红,社区服务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及时对其进行了隔离。隔离期间陈某通过网络反映了此问题。

九龙办事处信访代办员接到此问题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据了解,陈某并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长期在九龙办事处居住。此次健康码变色也牵连公司同部门人员都要在家隔离,情况了解后,代办员充分认识到此问题的影响人多面广,须立即协调处理,第一时间将问题向上级反馈并追踪处理结果。

通过河南省大数据中心了解到,此次陈某健康码异常信息是通过洛阳数据中心推送到郑州的,省大数据中心也已将此问题反馈给洛阳,洛阳方面详细审核后已经将其健康码调回绿码。

小小“健康码”关系着亿万群众的生活和出行,代办员在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健康码”信息异常问题,避免群众因“码”误事。(李东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