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18日17:22

来源:大河网

9月16日下午,省科协在郑州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十大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会议。省科协驻会领导吕国范、谈朗玉、房卫平、王继芬、阚云超、杨金河,兼职副主席张改平、童孟进、刁玉华、常俊标、张建国、李红霞,以及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学习贯彻,积极履行好主责主业,广泛凝聚全省科技界力量,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十届河南省委常委会第198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学习贯彻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讲和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科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我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中创新争先、再立新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认清自身担负的职责和使命,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躬身入局,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选举吕国范为河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高志刚为河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吕国范在当选主席后作了讲话,表示将在省委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坚持忠诚为本、增强政治定力,凝聚科技力量、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务实担当重干、努力走在前列,坚持民主办会、汇聚众力众智,锻造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努力开启新时代全省科协工作新征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省委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任。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张改平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在“两个确保”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科技创新答卷》,王新会、吕国范为濮阳市科协、鹤壁市科协颁发了“科创中国”试点市证书。鹤壁市科协、省气象学会作交流发言。

王新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上周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省委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赋予重任,各级科协组织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科协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大势中有方向感、在大局中有存在感、在大事中有责任感,做到以“小切口”服务“大战略”,找准科协及所属学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有效抓手,创新思路,创新载体,聚焦聚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切实在“省之大事”中有科协的声音、科协的贡献。要强化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在“两个确保”新征程中把科协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要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施工图”,把“13710”的制度、理念、作风、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

  王新会强调,实干开新局,奋进正当时。克服前期汛情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实干,推动全省科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未担任省科协委员的各省辖市科协、济源示范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