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4笔捐赠!这家企业被赞为三门峡的“鸿星尔克”

2021年09月10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初创,举步维艰。2020年首批产品下线,却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们坚定选择将价值18万元的消杀产品捐赠社会。

  新品研发、专利申请……一年多来,无论生产经营情况如何,他们始终不忘回馈社会,让社会责任和爱心捐助成为伴随企业成长的关键词。

2021年1月,寿化山通过三门峡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

  这家企业便是河南寿化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化山”)。这家小微企业,起步不到两年,便以连续捐赠14笔共计54万元的物资,赢得三门峡“鸿星尔克”的赞誉。

  2019年,25岁的王泽正在澳门大学读完了研究生,出生在中医世家的他一直有一个中医药产业化的梦想。虽然他的老家在商丘,但三门峡开发区双创园对中小企业的一系列优惠的孵化政策吸引了他的目光。很快,寿化山在三门峡完成注册。2019年7月,寿化山获得消杀类产品生产资质,经过半年时间的科研攻关,2020年年初,企业准备正式投入生产。

  “就在这时,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场上对医用消毒酒精的需求突然大幅增加。”王泽正说,当时,按照防疫政策,省际、市际间的交通已经受到管控,“由于我们生产的是消杀产品,三门峡市有关部门出具了证明,我们才顺利抵达采购地点。”

  2020年年初,防疫人员坚守一线、医护人员逆向而行的事迹一次次感染着寿化山清一色的“90后”员工,大家加班加点生产,3月下旬,首批消杀产品顺利下线。

  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是趁着疫情卖高价赚一波“快钱”还是在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

  “我们主要生产的就是防疫一线急需的消杀产品,作为新一代青年,我觉得自己应该为抗疫出一份力,我们都支持企业的决定。”寿化山员工万旭东的回答也道出了企业全体员工的心声。

  面对企业成立以来100余万元的资金净投入和还是“负数”的营业额,寿化山毅然决定将首批价值18万元的消杀用品捐赠给三门峡市抗疫一线的相关单位。考虑到学校防疫离不开消杀物资,当时该类物资又十分紧缺,寿化山又给三门峡市区的部分学校捐赠物资。

  很快,这家只有10名员工的“小企业”在关键时期彰显的“大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当年3月,经河南省发改委审核,寿化山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生产保障作用的企业”被纳入河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2021年伊始,得知三门峡防疫一线对消杀物资有一定需求,寿化山开始赶赴外地采购原料,没想到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高价将原材料买回来,生产出来的产品即便也卖上高价,销路也不成问题。”“可各行各业都不讲得失、全力战‘疫’,这样的钱咱咋能赚?”企业的几名决策者坐在一起商议。“生产出来的产品捐出去,支持抗疫!”

  今年1月,寿化山通过三门峡市红十字会,再次捐赠出53箱总价值10万余元的抗疫物资,这些物资定向捐赠给了三门峡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和黄河三门峡医院等单位。不久后,开发区向阳街道也收到寿化山捐赠的价值1.8万余元的物资。今年8月中旬,看到开发区干部职工在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等处值守,寿化山再次捐出了价值1万元的物资。

  “寿化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们的爱心善举是对我市医疗人员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彰显了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在今年年初的一次捐赠仪式上,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投产一年多来,资金总投入300余万元的寿化山,已先后进行14笔捐赠,累计捐出价值54万元的防疫物资。王泽正说,三门峡各界同心抗疫的感人画面常常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们就会捐”!

  长期的公益捐赠行为和承担更大社会责任的决心,也激励着企业不断发展前进。如今,寿化山已申请到10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其产品不仅在豫西地区打开了销路,在郑州、南阳以及河北、陕西也逐渐有了市场。(宋健 徐小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