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重振兴 援建中天爱心桥中天建设援建荥阳石洞沟村灾后重建工程正式启动

2021年08月2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由中天建设集团援建的荥阳石洞沟村南河坝水毁道路修缮工程正式开工,中天建设集团副总裁、中天九建总经理许向华、中天九建党支部书记李剑宏、郑州市金华商会秘书长方建华、石洞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学军,以及中天九建施工代表共20余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荥阳市高山镇石洞沟是河南地区典型的古村落,群山环绕,环境清幽,殷商文化遗存丰富,有三处保留比较完整的明清古民居群,是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郑州市历史文化风貌特色村、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多地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美丽的石洞沟村同样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山体滑坡、窑洞坍塌、路基冲毁……在湍急的洪水中,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出受灾村民,2000多村民无一伤亡。然而,洪水退去,村民的正常出行却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灾后的重建工作也面临着巨大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中天建设集团第一时间和石洞沟村村委会对接,重点沟通了村里受损最严重的道路通行问题。最终,中天建设集团联合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决定共同出资50万,对村里损毁道路进行重建修缮。    

洪水无情,中天有爱。为了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中天建设第九建设公司抽调精干施工人员,先后多次对损毁道路和桥梁进行勘查、设计,制定详实的实施方案,严把设计、施工、材料质量关,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三座爱心桥和道路的重建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洪灾救援期间,中天建设集团第九建设公司还向郑州市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援队捐出专用款10万元,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并调集多方力量筹集发电机、抽水泵等设备和应急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往抗洪抢险前线。中天志愿者也积极深入抗洪前线承担装沙袋任务,共筑防洪堡垒。一场特大暴雨,让中天人深切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中天建设集团也希望和各界共同继续投入到灾后的重建工作中。

助力乡村振兴,是中天建设集团扎根河南、服务中原一直关注的焦点,对石洞沟村的援建工程,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天慈善文化、回报社会的爱心举措,也是中天建设集团响应省河南省郑州市政府号召的切实行动。

中天建设集团自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从零星善行到后来规模的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中天反哺社会的范围越来越广,每年在公益事业方面投入超3000万元,在公益慈善方面的各类捐助超过5.2亿元。未来,中天将继续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贯彻落实慈善文化,做公益慈善的“行动家”,重建美好家园,再现美丽乡村。

(肖雪 朱杰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