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中原》防汛防疫原创歌曲MV发布祝福城市早日复苏

2021年08月22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暴雨疫情袭中原,愿中原无恙早过关。8月20日上午,《无恙·中原》防汛防疫原创歌曲MV在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航空港支队完成发布,表达消防指战员时刻准备着为人民冲锋在前,驱散阴霾,助力城市早日复苏的心声。

7月20日,河南遭遇有史以来最强降雨,洪涝围城,水淹村庄,吞没工厂良田,全国各方救援力量火速驰援。洪涝灾害尚未完全过去,新冠肺炎疫情却再次反弹,防汛防疫形势异常严峻。

防汛救灾中,消防指战员或逆水而行,从洪水中转运被困群众;或连夜堵涌固堤,将洪水堵在大堤之内;或顶烈日、战酷暑,在恶臭难闻的污水中连天排涝清淤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橙色之光闪耀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你守护健康,我守护你。疫情反弹,医护人员再次逆行,与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搏斗,入驻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与此同时,河南消防救援总队航空港支队消防指战员也积极行动,协助防疫消杀,在定点救治医院和隔离点实施24小时前置执勤,为抗击疫情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暴雨袭城已满月,疫情反弹形势好转。在党的正确指引和政府的高效组织下,各方救援力量和医护人员临险逆行,洪水退去,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中原大地定将过难关迎复苏。

“防疫形势虽见好转,但防控压力仍有增无减,谨以这部作品分享传递逆行奉献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向英雄的战友致敬,向抗疫英雄致敬,为最美逆行者加油鼓劲!愿早日渡过难关,城市早日复苏!”歌曲主创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宣传负责人余会涛道出了创作初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