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收到感谢信和锦旗 河南能源人做了什么?

2021年08月1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时期亮身手,关键时刻显担当,这个夏天,面对暴雨袭击,河南能源人,挺身而出 勇担重任,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和重建恢复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国企力量。

连日来,河南能源接连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锦旗和感谢信,这些赞誉的背后,河南能源人做了什么?

河南能源星夜驰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8月2日,河南能源收到了来自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感谢信,信中对河南能源四大煤业公司专业救援队伍星夜驰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表示感谢。

    7月30日晚上10点,集团公司接到省政府国资委紧急援助阜外华中医院排涝救灾的通知后,连夜安排部署救援工作,第一时间抽调永煤、义煤、焦煤和鹤煤四大煤业公司专业救援队伍星夜驰援,用战时状态诠释了河南能源的救援速度。

截至8月1日下午6点,集团公司共投入救援人员150余人,出动救援车辆、风机、发电机、水泵等救援设备近100台。参战队伍经过两天两夜的持续奋战,共排涝清淤3万多立方,所在区域清淤任务基本完成,为阜外华中医院早日恢复正常运营贡献了河南能源力量。

    河南能源汛情之下  煤炭保供应

    7月31日,华润电力发来感谢信,对集团公司在抗汛救灾期间向其提供电煤支持表示感谢。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多地受灾损失严重,道路运输受阻,华润在豫电厂煤炭供应告急。河南能源闻“汛”而动,在全力组织煤炭抗汛、安全复产的同时,第一时间恢复对华润电力的煤炭发运,强有力地支撑了华润电厂安全生产,帮助华润电厂安全度过了防汛保电困难时期。

据了解,整个7月份,河南能源共向各电力企业发送电煤121.95万吨,合同长协履约率达到152%,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代的电煤保供任务。

永煤救援队支援卫辉

      “冒暴雨情系灾民,战洪灾爱心相助”

      “防汛救灾展风采,无私支援见真情”

      “暴雨无情 人间有爱,危难时刻 鼎力相助”

      “感谢河南能源永煤集团防汛救援队:三天三夜战洪水 不分昼夜保平安”

      ……卫辉群众自发送来的锦旗、条幅,饱含着周边群众对永煤救援队工作的认可和赞许。

自从进驻卫辉灾区救援点后,永煤救援队与周边群众之间发生的故事,一桩桩一件件,感人至深。7月26日晚,救援队5名队员在赶赴救援点的路上,接送了1位急需做手术的老太太,在回来时又帮助转移了1名受灾群众。当夜凌晨,他们在忙碌了一天收工驱车前往休息点的路上,又遇上7名受困群众,队员们主动将座位让给受困群众,将他们送到安全地带。

  据统计,在卫辉期间,永煤公司防汛救援队累计救助转移受灾群众80多人,转移敬老院瘫痪在床的老人9人,救援社会车辆7辆,为帮助地方战胜汛情、共渡难关作出了永煤贡献,得到了地方政府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衷心赞赏。

义煤救援队排险  河南大学车库

 8月3日上午,河南省河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把绣有“暴雨无情人有情,抗洪抢险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义煤公司郑州抢险救援指挥部,对义煤救援队表示了感谢。

 从7月23日到8月2日,历时11个昼夜,义煤公司救援队圆满完成了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专家公寓地下车库排水抢险任务,准备撤离现场。得知这一消息后,河南省河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恒兵带着锦旗和慰问品,赶到义煤公司救援点,慰问救援队队员,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他说,郑州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灾,在危难时刻,是义煤人伸出了援手,不辞辛苦、不畏艰险、不求回报,为我们排忧解难,深深打动了河南大学的师生,也体现了国企的社会担当和对河南大学全体师生的深厚情谊。

“特别能战斗”的焦煤救援队

7月31日,焦煤公司先后驰援郑州、新乡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用担当和责任彰显了焦煤抢险救援队危难时候挺身而出的“特别能战斗”精神,多次顺利完成抢险救援任务。

  凌晨1点左右,驰援新乡的焦煤救援队接到凤泉区耿黄镇相关人员通知,绿茵河畔小区地下排水管路由于长时间浸泡水中垃圾过多,造成堵塞。救援队员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现场,架设水泵,安装排水管道,进行排水。当天上午,救援队员顶着炎炎烈日,在将近40℃高温下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将小区内化粪池中的积水顺利排出。

下午7点,在抢险救援队正要驾车离开时,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匆匆赶来,将三面金光闪闪的锦旗送到救援队员手中,眼含热泪和小区居民一起夹道欢送救援队。

鹤煤公司捐赠物资支援灾区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淇县、浚县等地受灾严重。7月27日,鹤煤公司急灾区群众所急,办灾区群众所需,义不容辞扛起防汛抗灾的责任,发挥国企的义务,联系购买了5000公斤高纯度八四消毒液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除此之外,鹤煤公司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基层党支部等职工队伍,对灾区开展义务搬运物资、送医送药到抗洪一线、为救援队伍送热汤热饭等活动,为防汛抗灾贡献重要力量。

 近日,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门发来了感谢信,对鹤煤公司表示感谢。

凝聚时代力量,守望家国情怀,防汛救灾,河南能源义不容辞,这是河南能源人的勇气。也是河南能源人的担当。加油,向上的河南能源人!加油,努力的河南能源人!(肖雪  麻泽亚  侯若雪   薛小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