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显担当 工信系统在行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1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河南省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7月31日以来,工信厅党组连续召开会议,统筹协调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医用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工信力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各级党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万众一心迎挑战,齐心协力战疫情。截至目前,共有15个基层党组织,下沉社区21个,“双报到”党员人数180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工信担当。

心系抗疫一线   情暖公安干警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慰问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公安干警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省文明办工作要求,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文明单位(标兵)示范引领作用,8月12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连海带领厅机关有关处室和部分驻郑厅属单位负责人来到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开展“四送一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公安干警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不畏风险迎难上   硬核抗疫显担当

洛阳无线电管理局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洛阳无线电管理局严格办公区域人员进入,坚持每日消杀制度,确保消毒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立即组织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服务队,积极开展“双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并为天元社区办事处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助力社区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共克坚

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携手新街口社区共抗疫情

根据“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开封无线电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新街口社区送去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矿泉水、帐篷等防疫物资,协助社区人员进行来往人员测温及健康码行程码检查,为社区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水,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我先行 共战疫情显真情

郑州无线电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为助力开展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郑州无线电管理局党员志愿者队积极参与中南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快速布置好检测场地,引导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扫码登记,协助完成5981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纷纷赞赏。

临危不惧战疫情 守护家园共担当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为有力配合金水区防疫工作,河南信息工程学院作为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点,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亚卫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学院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的方式,分别于8月2日、8月5日、8月8日组织80余人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圆满完成25000多人次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凝心聚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我先行

郑州工业技师学院志愿者全力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在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际,郑州工业技师学院主动对接新烟街道办事处,短时间内组织20多人的抗疫先锋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一线社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协助登记人员信息、积极解答居民询问,组织引导检测群众有序进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谢敏 杨晓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