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了,而你却走了...

2021年08月03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以来郑州突降特大暴雨,当时还在新乡老家的姜红军得知郑州内涝严重,给人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其立即从老家协调了水泵、水带等抽水设备,连夜返回郑州,参与救援工作。因期间连续抗洪救灾, 26 号才返回住所休息,28号被发现,不幸去世。

7月22日,姜红军带着协调的水泵、水带等抽水设备,到达小区后,发现小区因为供电中断导致抽水泵无法正常工作,立即寻求支援,在23点45分时,协调到了由山东爱心人士提供的大型发电机等抗洪物资并积极协调安排物资运送事宜。为防止对小区业主造成次生灾害,同时为保证手机信号通畅能将危险信号可以及时传达给业主,当天夜晚未返回住处,主动在居民楼下值班监控灾情。      

次日凌晨开始,帮助业主寻找失联家属及参加抗洪抢险工作一直忙到中午,简单吃完午饭后又返回抢险救灾现场继续参加抢险救援工作。同时与山东卢大哥沟通,将所提供的救援设备安全、尽快、及时的送达小区。

由于发电机体积较大且重,人力无法搬运,姜红军积极着手协调发电机的卸货,安装,调试工作。在过程中发现缺少电缆,其自费3000多元采购发电机所需电缆及其他抗洪物资,使得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得到业主的一致肯定。在后续抗洪过程中,积极协调水泵资源,参与救灾,并将发电机支援给郑东新区玉溪初级中学,继续进行抗洪工作。

姜红军同志得到业主群的一致好评

7月26日下午,见水情有所缓和,姜红军返回小区住处暂作休息。28 号,家人多次联系无果,随后来郑州住处寻找,发现人已不幸离世。

向抗洪勇士姜红军同志致敬  

危难时刻,你挺身而出,连续几个昼夜的奋战,洪水逐渐退去了,而你却不在。(梁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