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油!炉小哥爱心餐驰援抗洪一线

2021年07月25日2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极端强降雨突袭,郑州汛情牵动全国人的心,被围困的阜外医院、抗洪抢险队更是昼夜奋战,顾不上休息,几天吃不上热饭。汛情渐退受阻解除,炉小哥第一时间筹备餐食物资驰援医院、蓝天救援指挥部、消防、重灾社区等抗洪一线,向争分夺秒抢险救灾的战士们致敬!

小哥爱心餐  驰援抗洪一线

中国人从来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细节里的分分秒秒,都意味着生死较量。从被困如孤岛、失联、手机即将没电、无吃无喝,到全国出动、人墙自救、自发提供避险点、已成功救援。

暴雨之中的人间百态,每一个小小的举动和善良的人都令人动容,可敬的是勇敢和互助,河南我们一起扛!

郑州阜外医院被困医患紧急大转移,人员运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各项生活物资急需。来自七省的消防力量、全国70支蓝天救援队星夜兼程驰援河南,坍塌抢险、隧道排水、集结搜救,队员们投入奋战,都在努力拥抱修复郑州这座城。

▲ 小哥餐食物资车赶赴河南省人民医院

▲ 小哥为陇海路蓝天救援指挥部送餐

加油!我大河南

小哥主动联系郑州各救援点,连续多天满载新鲜餐食物资出动,为抗洪略尽一份绵薄之力。当小哥将热气腾腾的美食送到抗洪队员的手中,大家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回抱的温暖。

“这场暴雨真是打得郑州措手不及,紧急赶过来,大伙都只顾忙着排水救人,哪顾上好好吃饭啊,感谢咱郑州餐企的爱心,一顿热饭吃完缓过来不少!”正在重灾社区支援的洛阳消防队员说道。

▲ 为支援重灾社区消防队送餐

汛情较重金水路周边区域,街道一片狼藉。暴雨中小哥们在深水拉出被急流带倒的路人,雨后他们又挺身参与清淤,慰问抗洪抢险人员,加速我们城市的恢复,年轻人的互助,为我大郑州加油!

▲ 小哥参与城市清淤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始终是渺小的,但我们依然会选择守望相助,让灾害带来的悲痛与苦难不断降低。感谢全国的牵挂和驰援,让中原人民安全感满满。

河南的背后,永远站着一个强大的祖国!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人民,能比中国人更有温良坚韧的力量,更有团结互助的力量。这力量,就来自我们很多的平凡人,在关键时刻,任何天灾也击不倒!

风雨终会渐停,加油我大河南!(肖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