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大的风雨 我们一起扛—郑州会展人积极开展自救和支持全社会灾后重建小记

2021年07月25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突如其来的极端强降雨令郑州遭受了难以想象的暴虐:洪水冲进地铁站,填平了地下隧道,围困了社区和村庄;水库告急,下游分洪……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3日12时,郑州暴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55亿元,暴雨引发的洪涝和次生灾害已致51人遇难。郑州,被万千网友刷屏,并让全国上下为之揪心。

暴雨来袭,郑州会展人枕戈待旦。7月20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第一时间到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受灾情况,协调有关设施设备,协同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尽早恢复展馆正常运营。

“救援设备,有需要的请联系!”这几天,一个水泵/发电机等设备、装备和防汛/救生等劳保用品厂家名录(含联系方式)链接不知道被多少热心人在多少个群和朋友圈转发过。许多人在转发时并不知道,这份名录就是郑州会展人汇总整理的。

7月22日上午,郑州五金机电展组委会联合各合作展商,整理出了防汛抗灾急需的发电机、水泵、劳保雨鞋雨衣等防汛物资现货产品企业名录。组委会负责人、郑州海名汇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奎先表示,希望这份通讯录能精准高效地为抗洪救灾一线的单位提供帮助,郑州会展业和五金机电从业人员将一起为郑州防汛抗灾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据悉,截至7月23日中午,因为订单较多,这些企业的现货产品均已售完,现正在加紧生产中。

郑州会展业各单位在开展灾后自救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全社会抗灾减灾工作中去,贡献郑州会展行业的力量:7月23日上午,郑州尚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整,用于河南抗洪救灾。经与新乡市慈善总会联系,7月24日上午,郑州鑫宇展览公司将400件矿泉水送往新乡卫辉市抗灾一线。同一时间,郑州海名会展公司将采购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 折叠床、消毒水、喷雾器、雨鞋、手电筒等物资送往卫辉;瑞城展览董事长王永祥一行奔赴鹤壁浚县灾区,捐献了紧急采购的1500只照明头灯、1000件矿泉水、1000箱面包、300箱方便面、200箱火腿肠等5卡车共计10万余元抗洪救灾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浦一联合体-尚联公关郑州分公司向总部报告的河南灾情引起上海总部的关注。尚联公关创始人、音秒文化集团董事、副总裁、格调钢琴创始人郝婷女士兼任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荣誉理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执行秘书长。经她协调,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专项基金于7月23日向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此款将专项用于河南省妇女儿童相关救助工作。同一天,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也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郑州会展人正和社会各界一道,力争早日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相信只要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风雨过后,必然是绚丽彩虹!(宋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