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啤酒涉足养殖业 存栏两万头“郏县红牛”养殖基地开建

2021年07月12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存栏两万头“郏县红牛”养殖基地奠基仪式在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郏县红牛养殖基地举行。这标志着金星啤酒正式涉足养殖业。

据悉,该项目占地530亩,计划投资5亿元,基地内设生产区、辅助生产区、青储池、饲料仓库、生活办公区等,建筑面积达242500平米,新建标准化棚圈50000平米,有助于将郏县打造成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国高端雪花牛肉生产示范区。

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宣布开工令

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宣布开工令。郏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民,河南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山等出席仪式并致辞。郏县县委副书记何卉主持奠基仪式。

郏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民

李红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郏县高度重视郏县红牛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决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红牛产业振兴,擦亮郏县红牛这一独有品牌,早日把郏县红牛这一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打造成为郏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

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张铁山与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民等共同出席奠基仪式

张铁山介绍说,金星啤酒集团始建于1982年,40年来在贵州、云南、四川、山西、陕西、甘肃、广东等省和河南的周口、安阳、南阳、信阳、漯河、三门峡、郑州等地建设了15个啤酒工厂,啤酒年生产能力200万吨,位居河南第一、全国六强。综合分析肉牛养殖行业大势和郏县良好的投资环境条件,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投资5亿元建设“郏县红牛”种养殖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存栏2万头、出栏3万头肉牛,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将有效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区域群众生活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郏县红牛”因原产郏县、毛色呈红而得名,是全国八大良种黄牛品种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以县名命名的地方优良品种。去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上,河南省参选的郏县红牛经过专家品鉴,最终在全国8个品种和1个类群中脱颖而出,荣获高品质牛肉生产推介品种“综合评价优胜奖”,即最高奖。(宋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