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政法委深入社区开展信访代办暨政策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经开区政法委围绕“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大接访、大走访、大回访”为抓手,推动实现信访代办“跑零次”,服务群众“零距离”,始终保持为民解忧,为民解难的初心和使命。

  5月8日,经开区政法委深入辖区办事处、社区,开展以“信访代办跑零次,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信访代办暨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经开区政法委通过投射宣传屏幕、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和信访流程,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规范信访。通过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信访代办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解决群众合法诉求,贵在及时重在当下。活动中,经开区政法委深入调查研究,大力弘扬“枫桥经验”,通过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对排查发现的信访问题,通过信访代办方式,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让群众感受到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的贴心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