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创新引领打造质量管控利器

2021年03月15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质量就是生命,品质就是保证。近年来,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销售)遵循科技引领,强化基础管控、注重自主研发,多渠道、多方式推进数质量监管工作,为人民美好生活加油护航。

科技创新引领  强化基础管控

河南销售积极推进检测方法创新,打造油品质量管控的尖兵利器。该企业成功研发了《汽油中硅含量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法》,成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国际标准培育项目,并在ASTMD02年会上成功宣讲,获得了壳牌、安捷伦在内多家单位的高度认可。为杜绝在乙醇汽油中非法添加甲醇,河南销售研发了《轻质石油中甲醇的检测方法》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特别是集成试剂盒的推广使用,得到市场监管部门及兄弟单位的高度认可。河南日报以“8分钟完成甲醇检“把关”油品便捷汽车加油省心”专题报道这一新技术。

打造精英团队  提升管理效能

优秀的管理团队是提升管理的关键,河南销售致力于打造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能力、有创新的精英团队,以优质人才培养为基础,以严格制度管理、规范管理以及程序管理为抓手,推进质量管控提档升级。

注重技术提升,强化推广应用。检测实验室是质量监控的重要阵地,河南销售持续推进质检中心设备升级,陆续投运高效液相、红外光谱等设备,保持检测能力领先水平,具备了国家认可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

中红外快速油品检测方法提升检测效率,只采集2毫升油样,只用2分钟时间,就能出具油品“体检报告”,较实验室检测效率提升6倍,成为日常油品质检的有效方法。

注重技术交流,强化内外对标。河南销售组织省质检院、油库化验室以及质检中心多家单位开展比对,监控检测过程和实验数据的准确性,提升质量检验操作严谨性。2020年河南销售全年自检油品3446批次、加油枪530把,合格率100%;政府质量专项抽检1533批次合格率100%。

严格红线管控  树立责任担当

河南销售全程监控配送油品。强化外采油品直接入站封罐、化验、留样等管控措施,保证质量可控制、可追溯。尤其加强公路运输过程监管,实行专车(仓)专用,全程监控行驶路线,确保过程看得见、质量有保证。实时监测储存油品,并增加库存油品周期检验频次,降低库存油品出现质量衰减的风险。省内主流媒体多次走进河南销售进行采访报道,介绍质量“硬核”管控措施,推广一系列研发成果,展示了央企智慧和担当。(秦雅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