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规应急演练 科学突出实战模式

2021年02月04日09:21

来源:大河网

  春运期间,郑州客运段,乌快车队乌快一组坚持强基固本理念,要让理论与实作能真正发挥职工岗位责任担当,科学演练是基础,更是关键,确保各项的标准落实。

  1月2日上午8.00点,乌快车队一组组织临乘人员进行车库列车春运应急演练。演练现场个个精神饱满,根据预案,模拟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列车长陈建伟、刘佳利用列车通讯设备统一指挥,常规集中一个车厢讲解模式,模拟事故各岗位汇报,通知休息车休班人员到位,进行岗位自救、疏散、救护、防护、向上级报告等内容贯穿流畅。

  通过这次演练,强化临乘人员对车门和火灾扑救再次认知,加深车门管理及火灾应急启动和处置的程序,加强了对车门管理和火灾防范应急配合的能力。要求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险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人群;如何自救和逃生。使大家认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在遇到突发情况后,根据演练掌握的逃生路线及时撤离至集合点是减少人员伤亡和应急处置的最关键环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