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砀山景区管委会与商丘师范学院进行产业合作洽谈

2021年01月30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借助高校丰厚的人文资源,全面推动芒砀山旅游区汉文化深度开发与运用,用文化引导商丘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28日,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一行到访商丘师范学院,并就旅游发展相关内容进行产业合作洽谈。

商丘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副校长徐茂田,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永城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高全举,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永城市旅发集团总经理鲁玉,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闫华,商丘广播电视台频道总监任飞等领导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主持。


会上,张福光以“芒砀山是什么?”、“芒砀山在做什么?”、“芒砀山需要什么?”三个方面对景区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鲁玉围绕汉文化的开发和应用、中小学实践基地和研学课程体系开发等内容表达合作意向,同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测绘规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展开深入交流,确立了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达成了积极的合作共识。


司林胜代表校方向芒砀山旅游区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对校地合作模式表示赞赏。司林胜在交流中指出:校地合作可以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最终实现互利共赢,是一条正确的企业发展道路。商丘师范学院将把芒砀山旅游区作为一个重要研究对象进行系统研究,通过专业人才培养、教师挂职、团队派驻等方式在不同领域进行常态化合作,不断为景区提供智力支撑。芒砀山旅游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让学校为广大师生研究、实习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对专业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希望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具体化项目实施,持续深化进行合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开始前,商丘师范学院领导司林胜等领导陪同芒砀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一行先后走进美术学院文化创意研发实训中心、人文学院应天国学堂、艺术设计学院实训工作室、传媒学院实训工作室,大家对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校园建设以及取得的创意创新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更高起点,着眼于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本次校地合作,旨在获取高校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在项目建设、景区提升、重点活动、智慧文旅、产品开发、艺术创作等领域展开深入全面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效益共享的基础上,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地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急需的专项人才,解决芒砀山旅游区快速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专业团队,共同开启校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更好更快的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罗帅  马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