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构建创新型党建工作

2020年12月28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党建工作是单位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单位更需要紧紧围绕着党建为核心工作,充分发挥出党建的职能作用,坚持精准发力,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合作,以此全面提高单位的党建工作能力。

加强学习,树牢政治思想根基。单位的党员干部需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紧跟党的政治发展方向,保证党建工作始终沿着积极的方向稳步前进。加强创新型的党建学习机制,利用网络和社交软件平台,建立学习群和网络平台,强化党员的自我学习和管理。

深化工作,求真务实。疫情的出现是对党组织管党和治党能力的重要考验,因而在疫情期间,更需要重视党建工作,精准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的引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为全面赢得防疫胜利贡献力量。在单位党建工作中,坚持党建工作的制度创新,在当前疫情的背景下,积极的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等党建活动,在单位内部做好防疫工作之外,还需要通过不同的形式,将党建工作共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党建工作的质量。

加强监督,深化责任和担当。党建工作中需要加强党建工作的职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的推进单位内部的党建工作共规划和协调。落实党建的监督工作,明确监督的主体,合理应用监督权利,严格执行问责机制,提高单位内部的党风廉洁和反腐效果,使得单位内部的党员积极提出党建工作的建议,提升党建工作的成效。

通过精准发力,坚持构建创新型党建工作,真正实现党建活动和单位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培养出高素质、有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推进单位的稳定发展。(张克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